横刀

杂食党。慎关。

非常抱歉,早期入lof不懂规矩,以为是微博形式就转载了,后看看到太太们都讨厌转载,奈何太多了,实在懒得删除,如果冒犯请告知,我马上删除,十分抱歉。

【王周】明日将至

夏景浅黎:

随手摸的小段子,就是要甜 @只是装不熟   


点文还债进度2/6




01.


无数个日夜里王杰希依然清晰地记得那日的场景、周遭的一切、灯光光线的时亮时暗、以及对面的人再细微也逃不过自己眼睛的神态。


“喜欢。”


“嗯?”


“喜欢前辈。”


“小周啊.....”


 


02.


春意料峭,风横穿过弄堂时还是会掀起阵阵寒意,泊油路被汽车车轮来来回回碾压仍是无声呻吟,似是低低啜泣着什么。王杰希站在马路的这一侧,冲对面的人挥了挥手,搁着很远就能看见那人眼角的笑意,王杰希心想大概世上再也没谁的笑能如此拨动自己的心弦。


扯着衣服来来回回审视了来人,王杰希确定他穿的衣服对早春来说单薄了些,开口带着些埋怨,要多穿点,感冒了我会担心。周泽楷眨眨眼看着王杰希,一脸无辜的表情让王杰希实在再也发不了脾气,抬起手替周泽楷理了理风衣的衣领,眼里泛着笑,顺手就轻轻捏了一把他的脸。


“前辈吃豆腐。”


“哪个前辈在吃豆腐?”


“微草......”


“方士谦现在确实吃着豆腐。”王杰希抬手指了指表盘,“饭点,我出来时微草大家都张罗着去吃火锅。”


没想到杰希你是这样的杰希。


周泽楷扫了一眼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王杰希,那眼神在说:你是怎么溜出来的


“我给他们说我女朋友还等着我陪她吃饭。”


在周泽楷一脸复杂的表情下,王杰希瘪了瘪嘴顺势改了口,“我给他们说我约周队吃饭。”周泽楷听见满意的回答点点头,过了一会儿又皱起了眉头,还没等王杰希问怎么了,自己倒是先说了出来,“轮回知道了。”


简单的主谓结构,但王杰希不难猜出轮回知道了什么。这次微草客场打轮回,昨晚结束比赛后,两人终于时隔几个月在线下见面,难免有些难离难舍,散场后在选手通道一见面就找了个拐角角落吻上了,王杰希虽然是背对外界,但正因为这样感官才变得有些敏感,有那么几次感觉到有视线投过来,现在想起来那感觉真的不是错觉。


“被难为了?”


周泽楷摇摇头,“他们说我自己觉得值就好。”


“值吗?”


“值!”末了又补充,“方前辈说如果你欺负我一定叫上全队5v1。”


王杰希想了想,“那我叫上另一个方前辈,他们两个奶对砍吧。”


周泽楷听完没忍住笑了出来,笑完又用特别严肃的表情看着王杰希,“你不会欺负我的。”


王杰希看着他这严肃的表情中还夹杂着坚定和认真,想着这样多好,彼此信任,彼此相爱。指了指下个街道的路口,手心朝上放在周泽楷面前,“陪我去吃饭吧,就是微草吃的那家。”周泽楷握住那只手,掌心传来的温度直达心脏,如此炙热又如此义无反顾。


 


我在想当你独自一人面对时未曾畏惧,那现在两个人一起面对时更不会畏惧,我只想弥补你,弥补我没能和你并肩的无数时刻——摘自王杰希日记


 


03.


大厅里充斥着嘈杂的人声还有火锅沸腾的声音,王杰希听见隔壁桌的女孩们许是说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全都在哈哈的笑着,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声是能渲染周围人心情的,然而王杰希并未被感染,他觉得他的内心很平静,但是他眉间的轻蹙却出卖了他,对面椅子被拉开坐下来一个人,引得隔壁桌的女孩频频回头,细声讨论着。


“来了。”


“嗯。”


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王杰希可以清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明明周围很嘈杂,但这声音就像搁在耳边一般,强劲有力的跳动,着迷一般听见心底有个声音在呐喊不要,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抬起头隔着火锅的雾气看着对面的人,是因为火锅的雾气吧,不然王杰希怎么觉得对面的人眼睛含着泪。


“周泽楷,我不同意分手。”


第八赛季以来,每个队伍都发生了变化,微草治疗之神的退役,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团队磨合极其费力,一边要准备磨合,一边要准备比赛,王杰希并无更多精力放在周泽楷身上,轮回势如破竹,不再是外界所传一人战队,轮回很强,这是赛季伊始每个人心中的内心独白。周泽楷不想不负责任的拖住王杰希,他喜欢他,甚至是爱他,所以更不希望看他为了他而选择性的放弃一些东西,由此看来放手才是最好的选择。


“分手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途径。”王杰希将桌子上摆放的菜赶入锅中,看着它们沉入锅底又此起彼伏浮在汤面,翻滚着,跳动着。


“以后我们之间谁也别再说这三个字了好吗?”王杰希一筷子夹起刚刚下的菜放到周泽楷碗里,“先吃饭,你看你这段时间都瘦了。”


周泽楷这才敢抬起头直视王杰希,他的眼里有着和平时看自己时一样的爱意,却也无可忽视那眉宇间的愁和眼下的黑眼圈,内疚狠了,吸吸鼻子,带着愧疚的语气轻唤一声杰希,王杰希知道他想说什么,冲他摇摇头,别说对不起,你是因为你爱我,正如我爱你一样。


“加油。”王杰希操着一口不地道的上海话对周泽楷说,惹得周泽楷笑出声。


“加油。”地道的方言,里面裹挟着太多无法言喻的感情。


 


无法想象那时提分手,他有多难受,那日的火锅很好吃,全是我爱吃的菜,他说别说对不起的时候我嘴里全是苦涩,我想,这大概是这一生中我唯一对不起他的事——摘自周泽楷日记


 


04.


退役后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王杰希搞起了电商小赚了一笔,又遇见一个不错的房地产合伙人现在搞起了房地产,专业知识不够就去学,现在手拿几个证书,王杰希倒也算名利双丰收。不过这一忙可苦了周泽楷成天连王杰希的人影的摸不着,一个人享受孤独寂寞冷,扎扎实实把这五个字感受了个彻底,心里委屈得慌,又找不到发泄,晚上王杰希回家两个人干柴烈火的时候,看见周泽楷那有苦说不出的眼神心都快要软掉,隔天王杰希就弄了一猫一狗回家,周泽楷看着都有大小眼的一猫一狗,内心忍不住的就想笑,就听见王杰希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语气给他解释,“我挑了很久才买的,这只是jay,这只是si。”


“可更喜欢jesscia。”周泽楷埋着头给jay顺毛,闷闷的说。


“下周我就辞职,反正每个月收租金都可以收到手软,咱们还可以开个咖啡店......”周泽楷猛地一下子站起来抱住王杰希,蹭蹭他的脖颈。


“不用,做你自己就好。”


“我只想好好陪你。”王杰希闭上眼满足的笑了。


 


05.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调台,周泽楷躺在王杰希腿上刷着微博,jay舒服的靠在si身上打盹儿,si看着沙发上的两位主人哼哼了几声。


“电视上的小鲜肉怎么也没你以前鲜。”


周泽楷想了几秒,放下手机,仰头看着王杰希,“情人眼里出西施。”


“本来就是西施。”王杰希用手揉了揉周泽楷的脸,被无情的拍开并收获白眼一枚,“当初黄少天知道后,给我发消息,足足99+,都是控诉我怎么就把联盟的脸给拐跑了。”


周泽楷哼了一声,伸手招呼si过来,si是只金毛犬屁颠屁颠跑过来,两眼眨巴眨巴的就看着周泽楷,因为躺在王杰希腿上比较低,si只要一凑近就可以舔脸,事实上si也的确这么做了。周泽楷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双手捧着si一口就亲了上去。


王杰希心里苦,如今我连一只金毛的地位都不如了吗!


脑子里转了一圈,王杰希想无论如何也要挽回自己的地位,先曲线救国,在一举拿下,想了一下措辞王杰希清清嗓子,“小周你吃药没?”


好了两个字还没说出来,就像配合好的一样咳嗽起来,墨菲定律,周泽楷在心中默默说出。“感冒快好了。”


“再吃一次药。”


“不要,不要西瓜霜含片。”周泽楷坐起来,一脸沉重的看着王杰希。周泽楷不喜欢薄荷味的东西王杰希是知道的,平时王杰希倒也惯着,不喜欢吃就不吃,每次感冒周泽楷扁条体都会发炎,不得不吃些含片喷剂来消肿。


“听话,不然病好不了。”


沉默了几分钟的周泽楷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最终在王杰希一脸欣慰的表情下含进去一片,讨厌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忍住想要将含片吐出来的冲动,周泽楷闭上眼紧皱着眉头,未料下一秒就被一双手拉近怀里,熟悉的气息喷洒在脸上,颤颤的睁开眼看见放大的脸庞,嘴唇被叼住,湿滑的舌头顺势攻进来,抢走了在舌苔上的含片,唇齿间全是薄荷味,来来回回不知道多好次,再呼吸时,周泽楷感觉那种清爽直达气管,两个人分开时牵起一条银丝,王杰希拿出纸巾为周泽楷擦嘴。


“这样就好了。”


 


你不愿意做的我愿意和你一起完成——摘自王杰希日记


总是被一次次的小动作暖到————摘自周泽楷日记


 


06.


 


再忆那日时,王杰希什么都记得,唯独忘记了自己开口说话时的心情,大概有点激动,又有开心,还有不少的责任感——长久注视着那双让自己深陷其中的眼睛,开口缓缓说道:“小周啊,这是爱。”


“是爱。”周泽楷重重点头。


就像电影结尾的长镜头一样,剩下的场景只有两位主角被路灯拉长的身影和交叠身影下一个浓情蜜意的吻。


“一辈子?”


“一辈子。”


差一年,差一个月,差一个时辰,都不是一辈子,而我只想与你携手走过这一辈子——摘自王杰希、周泽楷日记


 


明日将至时,又是新的开始。


---------------------


END




还有十多天就到杰希生日了,接下来更的都作为杰希的生日预热好了







评论

热度(37)